close

隨筆意思是說隨便寫寫喔!!
客位看倌隨意就好
看看便罷!!
只想寫點不一樣的東西而已
因為寫得很輕鬆
所以好像挺鬆散的
一種技法養成的過渡期難免如此

我們偶爾會相約去吃牛肉拌麵
基本上
我都是一個人吃
也許有人會在意衣服會沾染濃厚的蒜頭味
剛好妳超喜歡吃得
也不曉得從哪個時候開始
漸漸的跟妳混熟
起初只知道有妳這個人的存在
我們連打招呼招呼的機緣也沒有
更不用說能談上幾句話
可能是有共同的朋友或者共同的話
我想重要的是我們都熱衷吃牛肉拌麵
等麵來的時候
我們會輕鬆聊天
會聽妳說誰誰怎麼了
誰誰很好校
哪個人又做了些哪方面的蠢事
對妳的事物推論聽起來格外有種滋味

還記得嗎?
在T形路口的交叉點位置有家阿秋麵店
在認識妳之前
好像只曾去過一次
而那次會去也是聽妳提起過
之後有一陣子幾乎天天在那報到吧
看著秋哥逗弄其他客人
享受那獨特的寧靜
我們曾在那遇過一位男生
很想跟妳裝熟
這種場合應該只有跟妳互動時候才看得到吧
那男生絞盡腦汁就是要跟妳混熟
有時妳會不經意提到那位男生最近要約妳去哪
令我訝異的
有次妳在準備出門去秋哥那吃晚餐
剛好在線上遇到他
只順帶跟他說
他過一會兒竟然能出現在妳眼前
這種行動力讓我著實欽佩

有些友誼相處久了
感覺似乎就淡了
也許因為頻繁的相處
就多了口角上的摩擦
那時我們卻不因為過多的接觸
卻沒有什麼不太愉快的經歷
彼此為各自事情忙碌著時
難得可貴並沒因此那這種感覺變質

有一段時間
別人常瞧見我們互動頻繁
我似乎成了妳的發言人
有位在乎妳的人
還特地過來問我有關於妳的事情
這讓我哭笑不得
其他的人多少想知道妳的行蹤
像謝師宴妳沒去
竟然是我回答妳的去向
這讓我意會到一般人很難理解吧

過去的過往
過往的往昔
昔日的往日
曾經在那時
妳可想過現在
而我在此刻想著之前
妳想的時候我能曉得妳正在想嗎?
當我在想的時候妳會剛好如此嗎?
妳無法知道我能不能知曉
正如我不能知悉妳是否一樣
近日妳常說自己最重要
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現實因素不管是誰都得去克服
不能光只是有想法而已
得有行動去落實自己的價值觀
確認此價值觀是否經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