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日下午兩點去教課
今天的進度是等差數列單元裡的等差中項
跟等差級數的高斯法跟公式講解以及運用
為啥我要提到這個呢?
肯定是有暴點的才想要紀錄一下
雖然這個點是我想到的
但我想捏造一下情景
更能增添生活樂趣

這在講解等差中項的由來跟數學性質
在推導過程中發生的
a、b、c為一個等差數列
b-a=c-b=公差
在看b-a=c-b的式子
-a移到右邊變成+a
-b移到左邊成了+b
在說到-b移到左邊變+b這時我用台語發音
我肯定曉得現在教學生真不輕鬆啊
得學會一些技倆來展現自己的親和力
雖然我不太會像某個知名的補教老師會帶動唱
邊教課邊扭動自己的身軀
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難為情了
國台語雙頻道發音肯定具有高強度的親和力不是嗎??
學生這時問說+b(台)??
我急忙的解釋
猜想大概基礎不好
從頭開始教起
因為等量公理的關係
為了要讓左右兩邊平衡的關係
正的移到另外一邊
就要變成負的,懂嗎??
這時學生傻住了
又再說一次用很正確的腔調,學生以上過正音班自豪哩!!
怎麼會有咖啡捏??
喔喔!!不是啦!!那是+b!!
學生說再說一次的話
家裡養得狗就會衝上將我撲倒
因為說狗的名字叫咖啡
這兩個點真的很瞎扯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