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期間比較有空閒去找找以往熟識的朋友們
出社會大家都各有自己的生活圈
要是工作性質重疊並不大
加上平時疏於聯絡
要互相湊出時間來聚會難度真的很高
我想這是服役期間少數幾項優點
雖然如此說
當兵大部分時間以來
往外面跑得機率並不高
除了一開始沒想到還有這項優點
長時間待在營區造成的心理上煩躁和身體上的疲倦
在在使我放假一回到家就癱軟在家中
螢幕前猛發呆然後不曉得為啥一直點著滑鼠瀏覽網頁
再不在電視機前表情癡呆望著乏味的賣藥節目
記得尚未懂得如何調整放假在外的心情
還被詠晉虧說怎麼放假了腦袋還轉不過來
也許那時理了大平頭連腦袋都不靈光
在這樣拉哩拉紥扯下去
永遠不要妄想會切入正題
因為這段時間裡
學會滿多廢話的話題
這樣看得出來我根本不會考慮簽下去吧!!
話說從頭
(說了這麼多,還話說從頭勒!)
那時晚上依舊看著msn名單上還有誰在線上
好像滿多人會掛在線上的
等有人有事情再敲他/她
(詠晉真的是位蜘蛛人,不管猛烈的搖晃,就是不動如山)
我勒?我是個喜歡到處找人聊天打發時間
也許能從中找到趣味
(有人真的很逗趣,不找他聊聊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和有用的訊息
(沒辦法有人真的很專業,會花時間鑽研轉筆的技巧)
正看到秀珍在線上
想說很久沒看到她在線上
於是過去跟她閒聊了幾句
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
差點沒倒在鍵盤上
那陣子心情極度煩躁
(放假時間有時不太正常)
相約一兩位國中同學到她工作地點-墾丁-碰面
(一口氣要約十幾位真的不是我能夠勝任的)
當下想到忠男
這也是那時比較能確定約得出來的
玲瑜提議在墾丁過夜
單純的訪友變成住宿旅遊
這遠遠超過我所預期的
雖然如此
起初想說這趟旅遊會如期舉行
幾番波折之下仍胎死腹中
到了原本約定的日子我也如期放假
想想如果要等到以後在約
可能也許沒這樣的機會了吧
於是晚上用msn跟忠男敲定這次墾丁尋友行
-------------------------------------------------------------
終於切入正題了耶
所以用分隔線作為區隔
好在那天有出門
讓自己不在沈浸在負面的情緒裡頭
搭乘一輛很穩的車子連心情跟著穩定下來
才踏上旅途我就忍不住跟忠男聊了起來
這是一趟單純的旅途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地
昨夜也沒有特別計畫在聚會結束之後
還要順道去那邊繞繞
在撥過電話問過大致的走向
這輛車就筆直的朝向墾丁飛撲過去
你看臨時才問說怎麼走
應該察覺得出來這是很單純的閒晃
在駕駛熟練的操控技巧下
我們很快就來到秀珍的工作地點
接著再她的提議下
前往附近一家義式餐館用餐
她說從來沒來過這家
心中暗想她大概是熱衷於工作的人
再餐點陸續送上來之後
我們三人便東扯西拉
想到啥就說啥
那種感覺真的舒服
不用太在意說了些不該說得東西
或者要刻意說些有建設性的話
得知她要重反校園唸書
覺得真的很不簡單
再屏除學歷的考慮下
克服踏入職場的壓力仍要實踐自己的夢想
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很多人在社會的磨練下
漸漸的把自己的想法給磨掉了,不是嗎?
結束聚會後
載她回工作地點後
忠男問說要不要到哪晃晃
想說當下也沒要緊的事
於是驅車前往南灣附近各個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