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愈接近結訓的日子
發現自己越難待在營區裡頭
每天的日子就是那幾項在不斷的重複
連菜單也是無限循環
那種單調和被剝奪自由的感覺
沒有隨時隨地的去調適
真的很難度過每一分每一秒
到了最後幾天
腦袋幾乎徹徹底底的放空
發生許多糗事
那一陣子面對即將到來的結訓假
並沒有特地要規劃些什麼
覺得在外享受單純的自由
就是最好的安排

記得剛踏出營區那刻
才能感受到放假的確定感吹拂在我身上
恨不得立即脫隊不理會交通拔腿狂奔而去
在快到大馬路口
我和三個鄰兵(排隊排在附近)上了一台計程車
再跟計程車司機接洽時候
那位老伯伯感覺精神挺抖擻的
是因為回憶到自己當初當兵的時光嗎
車子在經過大馬路要右轉時
遇到一輛大卡車
有個鄰兵提醒司機小心一點
司機回說沒啥要緊的
我剛聽到時心頭為之一震
趕緊回話說我不要出事啊
一出事的話得立刻被招回營區
你看我多渴望我的假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