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別這麼久
雖然時常懷念以往聚在一起的日子
因聯絡斷線杳無音訊
從沒想過真的還有這麼一天
像今天面對面聊天談心
這一天離彼此分開的日子
遙遠極了
早就超出我所能思量的負荷

一個簡單的設置個人網頁的動作
沒想到成了你搜尋的線索
當我看到你的留言
心中感受到一股活水沁入心脾
不僅消除大半的炎熱
也讓自己感覺挪有一股衝刺的動力

距約定的時間還剩半個多小時
匆匆忙忙拿著包包便催著油門直奔
不是因為時間的迫近
讓我感到緊張而如此做
這樣的時間充裕夠我到達目的地
不至於閒到發荒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苦惱
而是為了這場會面我不曉得期待多少時刻
在路上飛奔的路途
過往的片段如雪花般一直撒落在我的眼前
是如此的皎潔和夢幻
不禁讓我忍不住加快前進的步伐
以便確認事情的真實性
和稍稍彌補分隔許久的缺憾

在警察局門口停下
四處查看你可能會有的蹤跡
每個視線都撲了個空
當下心中揪了一下
心中的揣測開始一點一滴的產生
生怕自己錯過些什麼
趕忙拿起手機
看到一通未接來電
才曉得自己的疑慮是多餘的
原來我們等得地方是不相同啊
聽到你說在太平洋百貨公司大時鐘下等待
旋即車頭一扭直至你的所在地

在大時鐘下將機車靠攏在路邊的紅線
在準備要撥打手機之際
遠遠看到你從人頭走了過來
當下意會到那是你
而你也是如此意會到是我
像是久違的默契
等到能完全看得清楚你的臉龐
我想你也是如此做
在那一刻領悟到我們徹底的改變了
不曉得是否變得更成熟
亦或是多了一些刻痕

雖然我空出了許多的時間
我猜想你也是這樣吧
可以在這段時間暢快開懷訴說彼此的近況
但我在凝視著你逐漸接近的身影
一種真實感隱然成形
能面對面近距離的接觸
不消半刻
可能存在的陌生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