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面上看到達文西畫作

立體效果不太顯著

也看不太到比較細微的筆觸

持杖裸男畫像畫像的人物現場看還滿生動的

轉頭得動作畫得很細膩

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轉頭看著木杖

肌肉線條畫得很優美很動人相當的栩栩如生

至於同時期齊名的拉斐爾的聖女圖

就展現不同的風味

基本上他的肖像畫的構圖是在那個時期是相當常見的

頭飾的裝飾的細膩

頭髮細緻的描繪

還有衣服的摺紋和一些複雜的裝飾

我覺得跟達文西有類似的地方

可是不同的是人物所呈現出來的情感

達文西的女生肖像帶點神秘的感覺

若隱若現的微笑還有帶點象徵意涵的姿勢或者是手勢

而拉斐爾的女生肖像畫

所展現的是女生天生的溫柔感性的那一面

能散發生特有的女性的光輝

大英展大致瀏覽完畢之後

最後又去這兩幅畫作最後仔細的注目

再次的領悟它們給我的震撼

我想我這一趟值回票價

雖然最近剛忙完社團評鑑的事情

又經過一次激烈的運動

下個禮拜又有一科考試

身心俱疲的我看到這兩幅畫

感覺又再度的復活

雙腿像鉛塊般的沉重

可是思緒不斷的在飛逸著

每次談論到類似的話題

我都可以很興奮

可以興致勃勃的一直分享下去

還有機會的就多來故宮幾次

多欣賞多分享多討論

回到宿舍忍不住倒頭就睡了

雖然天氣很炎熱

可是又好像覺得有風吹進宿舍裡面

涼涼的沁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