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十八日的今天,天氣開始轉涼,一陣寒意襲上心頭, 心頭開始勾勒出一幅畫像: 一位穿著普通長袖T-ishirt 和綿長褲的小男孩,看上去年近19歲,愣愣待在大倫館的陽台向南的方向眺望著那栽種在炎熱底下綿密的紅豆。 那幅少年獨白的畫像,背景選擇是像傍晚的雨景,仇人坡飄著冷黃的雨絲,他從一排路燈的痕跡尋去,尋找那時黃燈下的伏首,台頭只有死白的天花板,如同夜晚飄著雨是看不見星晨。 幾米的星空即將拍成電影,有很多人聞訊立刻追尋那片星空,我察覺得到那位充滿稚氣的臉龐沒了天真的氣息,反倒是給一片迷濛所充塞,我想那是山上下雨一段時間會起霧的緣故,此刻我方能領略,或著說清楚看到那幅畫正在起霧,想到這,我又有了新的思緒,那位男孩該知道迷霧爾將填充整幅畫嗎?余光中有篇新詩﹣﹣水草拔河,詩篇中有句話: 「水聲滔滔,下游啊無橋」;是啊!要過去有時的確要有座橋供你差遣,你才能一路追奔下去,可有時很難做到如此,就像當下我看見那男孩的五官,卻望不見藏霧背後的神情,滔滔的水聲裡,是誰啊,隱隱在上游叫我,是誰,明知我我不能倒游,日日夜夜卻叫我回家去;上述是余光中的水草拔河的首段,可以為這幅畫題詩,明顯的看出此乃卓絕的註腳。追尋的那片星空可以解釋嗎?就像隱約的聽有人喚你回頭,喚了千萬聲,可斷不能知曉此人真面貌,可謂只聞此聲殷殷勤勤宣告,但揭不開厚重的迷紗--糾不出躲藏此處的藏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