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兒!你的行曩有裝進我的思念嗎?
悶熱難耐的半夜裡,
十分難以入眠,
我瞪大雙眼直楞楞盯著天花板看著,
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耳邊響著。
綿密扎實的牆壁,
透不進絲毫的微風。

今早的風兒,
徐徐敲響了我的窗戶,
也把我從夢中給搖醒了起來。
那是一段輕柔枕邊的語絮,
帶點暖暖可愛的氣息,
將我在惡夢的無盡的懸崖中拉了起來。
一打開窗戶,
風兒挾帶著滿山遍野的花香爭先恐後撲倒在我懷裡,
惹得我一陣子鼻酸;
從中撿取一片香味,
那是風兒從哪打來的味道,
讓我忍不住想去追蹤風兒的蹤跡!

午後的風兒,
溫熱的風動依舊,
撥弄著我的心弦在彈奏著琵琶,
我面窗輕哼著一曲望春風。
風兒啊!風兒啊!
你聽得到我的祈禱嗎?
等會兒你要到哪裡去呢?
可否聽見我輕輕敲奏的樂符呢?
你怎麼不等我把這首歌給唱完,
就急著離開呢?
晨曦醒來過後,
到此刻我沒嗑下半顆米粒,
也沒飲下半滴的水珠,
我只是啜飲著我的思念,
而風這麼早就離開了,
這時我只能抬頭仰望無盡的天邊,
想像著風兒遠去的痕跡!

傍晚的風兒,
還有點餘熱的風啊!
又來到我的窗邊,
是要帶給我什麼樣的訊息呢?
怎麼不帶點早晨那可人的香味?
還是那頭的思念太多太重,
所以帶不來那麼多的東西呢?
風兒你就在我窗台邊徘徊,
訴說你滿腹的話語。
風兒!等等你可不要太早離開,
我不是不說話,
而是思念太黏,黏住了我的嘴。
我這裡有一首歌要相送,
風兒你可千萬要聽仔細喔!
說罷!我跟隨著風兒打著節拍清唱李志炫的離人。
離人的尾音逐漸消逝隨著風兒帶去的雨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