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東驛道別後,
我已好長一陣子沒能仔細照著鏡子,
專心凝視好端詳自己的面容究竟是否依舊。
還記得上次捧著鏡子,
那個時候是在春風得意時候,
就在接獲目前公司工作錄取通知,
還有其它從未有過得豐饒的喜悅,
在這般令人欣喜若狂氣氛感染下,
特地拿起鏡子望著裡頭的我是笑得多麼燦爛。

這只鏡子記得在很年幼時,
大概也是在春風得意,
推測是成績達到一定的程度,
以此作為要脅要家人幫我買一個鏡子;
只不過正巧經過販賣鏡子的攤位前,
那次去逛夜市也是在我慫恿跟蠱惑下才達成的。
說真的,
家裡也不缺乏鏡子,
甚至有大面的全身鏡能將全身好好做個觀覽,
哪怕是要能夠隨身攜帶的鏡子,
也是有的。
可我一眼見到那桌上擺滿一大堆鏡子,
映著滿滿我的臉龐,
我就深深被吸引了,
老闆若有似無的沉思的面孔,
加上嘴巴蠢蠢欲動的微小動作的加持,
所以,
我就更加渴望擁有自己專屬的鏡子,
只允許倒映著自己的臉龐。

每當夜深人靜時分,
我肯定會將抽屜裡這只繡著珍紋花邊的鏡子,
擺在桌上,
然後雙手捧著臉頰,
不費力盯著同樣看著我的另外一個我。
細數臉上的毛細孔是我特愛得消遣工作,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
算得上是我很是重視的動作,
因為從中找到獨有的安慰,
來撫平一切的不安跟煩躁,
另外,
只要反覆重複這個動作,
就更能夠的踏實的活著。
對了,
當我想講得什麼可又想緊閉著嘴唇,
我頭一個想到就是鏡子裡的另外一個我,
因為不管我如何的消沉陰鬱,
不用怕他會吃不消,
反倒能專注聽著我想所說得,
而且盡責聽到津津有味。

這次意外的相逢,
勾起了我與另外一個我最深沉的回憶,
同樣驚駭著,
另外一個我看起來是如此的陌生,
到了快要不認識他的地步。
如果真的沒喚起先前那些熱切的記憶,
說是不認識他,
我怕是我會點頭稱是的。
這次的相逢如此的冷靜,
冷靜讓我感到相當的諷刺,
讓我的手禁不住顫抖,
快要握不住要從手中跳出的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