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有個人一直默默,
待在我家那條街道尾巴的那戶人家門口前;
也許很久了吧!
只是我一直都沒發覺,
去察覺到有個帶著大大地漁夫帽守在附近的陰涼處,
就因為他沒甚驚人意表的舉止,
不會去跟路過得人攀談,
所以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沒發現他的存在。

其實,
那戶人家也沒啥特別,
如果說這家有個亮眼的少女,
三不五時且深夜有一定機率守在雨豆樹旁,
這個理由就顯得充分許多,
可裡頭就像一般群常人家:小康般的小家庭。
不管天氣如何地折騰人,
他一貫的裝扮就是素色的長上衣,
褲子穿得是時下年輕人酷愛得牛仔褲,
手上或者脖子會帶些飾品。
即便,
閃電猛然打在他的旁邊,
似乎不能動搖他待在樹旁的異常決心。
累了,
時間還沒到(似乎有時刻表一般,只是旁人無所觀察起),
他就坐著用手撐著頭在那,
眼睛時而張開時而閉上,
不管怎麼樣,
他依然待在那裡,
如我們對他印象一樣。

有天,
我按耐不住好奇的心,
撥空前往那裡想與他交談閒聊,
藉此了解他待在那邊的動機。
為了能讓這次目的圓滿達成,
順道帶了兩杯飲料:紅茶瑪其朵和伯爵鮮奶茶,
點不同的飲料且不算是便宜的飲料;
雖然如此費盡苦心,
可他保持一貫的緘默的狀態,
直至我離開他依舊如此,
我逕自把兩杯飲料喝完才離開,
可中間不管我怎麼樣引誘他,
只叫我感到沮喪。

前前後後,
只要有空閒的時刻,
我會嘗試看看如何打開他堅固的嘴巴,
甚至把這項事情,
當作是我閒暇生活一個目標之一;
可是兩個月過去了,
我依舊沒能在他身上挖掘出令人滿意的答案,
連從他些微的動作去研判,
也綜結不出一個令人感到愉快的線索,
只讓我感到更多的狐疑罷了!

在頭次嘗試這白費努力的舉動後的第五個月,
我帶著一種解嘲自己的心態前往,
讓自己從這種無止盡的循環的事情解脫出來。
嗨!
帶漁夫帽的那位,
對!
我是跟在你說話,
你這樣子做是有薪水可拿嗎?
講話同時,
露出戲謔的神情!
沒料到,
他竟然開始猛烈搖著頭,
說我誤解了他,
然後驟然哭泣著,
久久不能自己,
連我跟他解釋說這是我的玩笑話,
也不能撫平他憂鬱的情緒。
此時,
夕陽把金黃色猛力拉扯延長,
不消一會兒,
天空瘀青成了一片的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