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和自己對話,
說到底這是一個孤獨再也不過了,
那種分離感覺點燃一種熟悉的存在性寂寞,
火焰越是囂張周圍越是凍霜。
在閱讀了一種事物上頭有著兩樣極端的特質---親密跟疏遠,
領略到了生命真正的本質:
以人的身份在地球上出現,這就是一種宿命,永遠在追求依繫,
卻時常叫幽漠纏住心靈而喘不過氣來。
平時躲在幽暗間隙裡,
那種詭譎的孤寂在人群嘈雜聲擁蔟裡可以察覺到更加明顯,
或許不是要刻意去察覺到才會有,
祂總是自己主動過來敲門不管你是否在忙碌,
也不在乎你的意願。
人生的鍛鍊就是在於跟這份寂寥感能夠平靜一起活著,
在和它搏鬥過程中,才可以體驗到何謂人生,
生命的目標跟意義才能在眼前展露。
無人可以取代你這樣的義務,你得自己來處理,
卻也是一種責任的權力,這種的選擇是一種自由卻也是束縛,
夠過這個責任追求身為人的自由。
原本以為不會這種說不出口的離愁,
不是因為和誰分離,從那個時候就以在心裡萌芽,
當我發覺我跟世界是分裂的、分離的和疏離的,
因而時不時感到被拋入時光的洪流裡感到作嘔,
卻看不間周圍有任何一個人而有的真實的、真正的孤單。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來到這裡,
卻要我去追求跟周遭互動的落寞感。
寫作是要抒發這種難以言喻的幽暗,
基本上公開了是沒什麼意義,
但我想在一個地方公開了這篇文章,
可是不見德惠有人找到這個地方來仔細端詳這篇文章,
畢竟,那種有著閒情逸致的人在現在少了很多也不好事。
此刻我用中文在創作,
我想以後會開始用英文去寫,大概也是同樣的意思吧!
一篇文章充滿憤懣之意,在此公告,不見得有誰可以見到這篇,
這篇文章他會感到落寞嗎?
我倒是不會,在此之前我已有滿滿的落寞等待我去消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