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寫作的習慣維持下去,
越能體會到為何用「筆耕」來形容寫作的開花結果。
半夜一個人開始想敲著鍵盤打字之際,
腦海中浮現農夫脫鞋赤腳下田耕種,
一年四季晝夜不間斷經營那片田,
期望豐收的季節可以到來,
就能告慰平日的辛勞。
 
如果一值等待不到豐收季節的到來呢?
農夫還會持續耕耘那片田地?
農夫是可以看的出來田地是否肥沃,
但我能否看出自己是否有其潛力?
期盼秋天的豐饒之神可以眷顧。
一直問下去不會有結果的,
唯有拿起筆桿在紙上的阡阡陌陌上撒上種子,
只要看得到有顆種子萌芽了,
那就表示我的方式開始正確了,
我定能看見豐饒之神在我的作物上做工。
豐饒之神光是用期盼是盼不到的,
我明白祂是眷顧著辛勤不輟的耕種者;
就是這一份打從心底的相信,
相信自己的努力都使得自己在前進,
前進到自己想看到的豐收景象。

農夫面對廣末的田地都在說些什麼呢?
我想他是緘默的,
他是在對自己的目標而自我設定目標,
假如我今天沒做到該努力的程度,
明天我就連同作天的份一起拚過來,
這是一種雙重的自我要求限定,
我想這樣子的農夫方可忍受的住耕耘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