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已邁過多少個年頭,
對我曾是個棋癡而言是件幸福的事,
但還要繼續維持跟圍棋之間的緣份肯定少不了努力,
畢竟一直更加挖掘圍棋對我幫助,
或者沒能更加突破的話,
不曉得閒置下來時還能不能想到圍棋?
當要真的跟人對上一盤是否能穩如八風吹不動?

常跟我對奕過得友人肯定洞悉我的致命處:
後半盤隨手棋意外的致命;
這個問題的出現定當連結出許多自己存在薄弱處,
以前我大抵從棋的內容去檢討,
反省對棋了解不過透徹跟一些基本型態的不熟悉等。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也把下棋節奏盡量加快,
像是在布局不做過多的糾纏,
盡可能把棋引入平穩簡單跟熟悉的局面,
把時間投入在較為關鍵的地方,
以期在後半盤有更充足的秒數去花用。

當這方面沒有穩定的成長,
對於我而言自然少了一些熱忱,
不過想到要跟圍棋斷了聯繫殊為可惜:
便宜的益智娛樂遊戲。
雖然調整下棋的節奏多少解決時間緊迫感,
似乎無法根治這後盤隨手的問題,
在前幾天和人下過得棋去探討,
得出個性上根本上的問題:決策不夠果斷;
只要面對相當的兩個選擇、太多選擇跟不知從何下手,
尤其是一個問題,
在兩個選擇中左右搖擺而浪費寶貴的計時。

有些事情畢竟不能等到想透徹和想仔細了才能動手,
必須因應外在限制條件(20分鐘的計時和三次讀秒)做出配合的想法,
一昧的理想主義的念頭而偏離了現實,
就是讓自己不斷在棋盤上跟棋盤外吃上了很多苦頭的禍首。
豪邁一點吧!
有很多選擇就不得不帶點賭博的衝動,
奮勇的做出決定,
這是要盡可能在條件範圍內發揮到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