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
大家想回到哪個時候呢?
為了什麼樣的目的,
為了回味還是為了挽回些什麼嗎?
對於我來說,
那些年增加了我某方面的經驗,
奠定了我展望未來的基礎,
故我不思念而是感恩。

曾在康健雜誌上看過一段話,
對於過往有時我們常感到懷念,
出自於時間洗滌了那些不好的記憶,
留下了許多美好的事情。
有時在我很冷靜的時刻,
那些的那些年對我來說是一種詭譎的誘惑,
算得上是包著糖衣的興奮劑,
興奮過來帶來令人難受的冷卻期,
可那彩虹色的糖衣,
又十分的誘人令人輾轉反覆。
就在這一轉一反間,
落下了太多的時間和心力。

有這麼一說,
當眼前遇到不順遂或者不如意,
簡單的說法就是不像自己所想的那樣,
你就會開始想想以前的事情,
也許想著想著很多事情也就沒事情了。
怕是想著唸著懸著,
事情就重了重到無法在心頭上擱著,
到時可就難辦了,
放不下了可放在心頭上又承受不了,
這時我們會給這個事件稱作是遺憾。
念著那時的簡單也沒什麼不好的,
倘若可以自制,也尚未到了混淆現實,
反而可以篤定知道什麼事情是自己想要的。

這一陣子憶起一些小事情,
小小不甘心的錯覺竟油然而生,
不過,應該還在在乎吧?
在乎的是自己浪費了時間和心力,
卻換不到一些實際的,
就是一些虛空的想像而已。
說好聽的那些到頭來是經驗,
說點不好聽那也不就是安慰自個兒的說辭,
可不這樣子說,就沒個交代,
越往裡頭想就往死裡頭鑽。
何謂看開?或者徹底放下執著?
平凡和不平凡的差別我想就在於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