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已讀畢第四集,
隱約發現一個規律,
就是要在位置上站穩,
有時光只有實力是遠遠不夠的,
像是要有計算能力、審時度勢、人際關係和狗屁技巧等等,
簡單的說,有時候一個人的成功不能單靠一項,
還要有其他方面能力具備才行。
政壇的走向是變化激烈,
沒有三頭六臂是難以生存的,
有時即便你有了,不見得如你所願,
那就是天命啊!
不管怎麼樣,邁向成功一定要有所準備才行,
要當好人還是壞人,還是你已經看開了,
但項目林林總總耶!弄得人眼花撩亂,
對於我而言,簡單的而且算得上具體的,
就是有時間就多增強實力,
像是武術中的扎馬步,
根基不穩就不要在想其他方面,
想了是可以的,反正就變得複雜了。

圍棋的基本功就是詰棋,
可以練出深厚的細算能力,
沒這個做後盾,要進階的確不易,
雖說有其它方面可以先培養,
但沒這個來得簡單跟具體。
幾百題的中級等級題目反覆演練下來,
細算能力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對基本題型的關鍵地方有一定的感覺。
如果要克服我之前老是遇到的問題,
就是要從打穩基礎這方面開始著手。 

文學的基本功應該是閱讀的廣度跟深度,
但要在細究的話,
我認為就是記憶能力的高度。
這邊沒提到寫作技巧和感受敏銳度,
前提是要找個簡單且更具體的方式,
我想閱讀的廣度跟深度肯定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就沒再去討論這兩個因素的影響如何。
閱讀的廣度跟深度不用侷限在文學的書本上,  
 
 

像是相當有意涵的動漫跟電影都在範圍內,
今天看了好幾集的蟲師在在加深我這個念頭。

數理的基本功呢?
我想是歸納跟演繹的功夫吧!
說得簡單一點的,就是對問題的思考能力,  
 

能夠很清楚的掌控問題,
可以想到這個問題的來龍去脈,
想到有什麼方法可以去解決。
其實,不用考慮太多,想算數學就去算,
如果很飢渴的話,就排出時間多算一些,
自然而然的就能得出很多心得,
心得就能引領你得到很多這方面的技能。

舉了很多領域的基本功夫在哪,
但更基礎的不是建立在興趣上頭嗎?
沒了興致,
我不能花那麼多的時間呆坐在電腦前面打這麼長的文章,

而且不為別的目地,就是想寫一些東西。
有了興致才能產生動力,
動力就能演變成一種行為,
這之間要是多慮了就會阻礙自己的行動力。
比爾蓋茲曾說過他的成功法則就是把興趣變成他的事業,
有了這個才有其它的可能性,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