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倒流的題材應用很多載體上面,
像是小說、電影、漫畫、歌曲。。。等等,
你想的有多少就有多少吧!
小說中有九把刀的都市恐怖病,
電影的魔鬼終結者,
漫畫的小叮噹都有其相關方面的劇情。
當你有時光機時候,
你想要拿來做什麼呢?
前往未來看看自己變成怎麼樣?
還是回去過往發掘自身沒發現過的窘境?

我想當人遇到順境下和時光機邂逅(可遇不可求謂之邂逅),
就會想前往未來看看自己會如何地發達,
如果本身是投機客也會如此做吧;
當人遇到困境巧遇時光機
(不在意料中的相遇謂之巧遇,還帶點運氣成分),
則會想回去過往扭轉那時所做的蠢事,
如果本身是歷史學家可能想一規秘史的謎底吧!
雖說目前尚不具備能力製造時光機,
可人類的想法已遠遠超過,
也許是擁有那些慾望?還是悔恨?  
 
 
 
 
 
 
 
 
 
 
 
 
 
 
 

借此想像提供一些滿足?還是慰藉?

這段時間的經歷,
會讓我選擇回到過往,
買頂好的全罩式安全帽、
腳丫子不要伸出去太多、
提早出發或者乾脆再次延誤。
但我發現,這些想法似乎不能提供我一些慰藉,
使得我拒絕眼前的狀況,

不能夠當作是應該要去經歷的事,
因此增加心情複原的時間長度。
身體傷痛復原註定要花上一段時日,
即便有神力加持,就把注意力放在讓心情盡早復原,
回到之前積極的生活模式,
這原比乘坐時光機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