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我現在的自己嗎?
即便不喜歡,
不是得要全心全意的接納目前的自己,
一步一腳印的去改變,
才可以讓自己更加的好!
不要因為太過於期待往後的我,
編織一個美麗的幻想,
而把現在的我緊緊纏住,
弄得全身上下不好受。

不是因為現在的我很不好,
才想要去改變,
而是努力十年後的我太過於美好,
才是我想要努力的動力,
即便到了那個時候,
只要我的眼睛看得到更好的地方,
我依舊不斷努力走下去。
一個沒辦法接納目前的自我,
光只是想像未來可以有多好,
我覺得充其量只算得上紙糊的幻想,
遇過一陣子的淚雨,
就全破光光了;
而所謂的築夢踏實,
說得就是在追求夢想一定殿基在一個基礎上,
而那個基礎就是接納眼前的我,
進而享受自我、投入當下,
因而更有動力去改變眼下的困境。

我也會去聆聽別人對我的期待,
雖然這是一種額外的負擔,
但這種期待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努力開發自己,
而且對方所期待的樣貌也能為自己所接受,
何樂而不為呢?
有人會說,
他人期待也許是沒意識到接納目前的你,
難道不害怕跟緊張嗎?
他所想的是往後的你啊!
對我而言,
我知道這麼想法存在的意義,
我會去知道,但不會去顧慮到,
世上的想法千萬種,有好得也有不好的,
我只想被好得想法所影響,
另外,他人的考慮我難以干涉,
我能掌控的就是我自己本身。

對於周圍的人們,
我自己也有所謂的一些期待,
期待他們可以變成我所想的那樣,
這樣的話,相處起來肯定更有趣,
也能有不同的風景,
可這念頭我只是想想而已,
時機跟場合恰當的話,
我應該會拿出在檯面上呈現,
真正的想法是我不希望這個念頭絆住對方發展的可能,
還有,我想真的可以包容對方此刻的樣子,
才算得上是真心對待。
太過於期待對方變成何種樣貌,
會讓自己認不清究竟在跟誰相處,
除此之外,
一個人的改變不是當下就能完成的,
若真的有必要的話,
要花上很多心力和耐心去跟對方溝通自己的想法;
太急躁的話,只會造成彼此的不愉快而已。

一個好得自我期待,
如同一個好得自我暗示,
引領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如果,別人有這樣的期待的話,
也正好切中心懷的話,
趕緊努力去做回應,
別辜負了一個人對你的用心。
自己沒有任何對未來沒任何的展望,
也漠視其他人的期待,
這樣人生有何意義可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