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調的華麗饗宴,
才更能專心仔細品賞陸續送上來的菜餚,
因專注放對了地方;
是自己在山珍海味面前而不是別人,
是自我在感受這一切,
是自身在沐浴這充滿桃紅色的氛圍裡;
雖有人說要把這分享給其他人知道,
讓他們也能一同沾染喜悅,
可我說但重要的是我們享受這過程吧!

高調的喧鬧,
有時到活像個小丑,
因你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有些人正等著看好戲,
你就等著成為別人茶於飯後的新鮮事兒。
真的要分享適度就好,
注意時機、場合跟當時的氣氛,
在那個當下,
你不見得是主角,
別人不見得要去接受這樣的事情。
再說了,
讓味蕾去明白箇中滋味,
外人根本插不上手,
無從代勞,
你只能自己來。

美食豐富多變,
有人會一直追求更好的佳餚,
一定要是最好的才肯安分坐下來吃,
可我想什麼是最好的判斷依據?
食材的顏色鮮艷?
味道飄香?
烹煮後講究裝置藝術?
我說是只要味道吃起來有層次,
適合自己的舌頭,
我們才能真正去體會其中的滋味,
而且牢記在心頭,
不是嗎?

一道菜餚上桌:
涼拌甘藍菜、白色高麗菜切絲、少許的蓿苜芽並淋上凱薩沙拉,
以一小把的葡萄乾點綴著,
這在別人眼前也許看起來不怎麼起眼,
我想我會吃得津津樂道,
畢竟每個人所要得事物不同,
況且主菜不見得一定就是要上等得20盎司的神戶牛排才算得上,
這東西吃多了也會膩,
感覺嘴巴油油的不舒服,
不一會兒肯定要改吃其它的東西來緩和這個味道,
萬一你的腸胃道不好碰上只有三分熟得,
這鐵定要叫你拉肚子拉到你爽快為止:
神戶牛排很頂級啊!
三分熟更吃出它的口感跟美味,
但每個人都能接受跟適應嗎?

依據價值觀的不同,
主菜也就跟著不一樣,
不見得要跟別人相同,
主菜非得都要山珍海味才算是主菜,
涼拌的甘藍菜也是可以很可口的!
在於本身有沒有一顆挖掘裡頭巧味的好奇心。
準備的時間雖然很短,
只要撿取新鮮的蔬菜水果加以沖洗,
稍加整理竟能端上桌,
可我說這口味也很有層次的
(那是一種純真的口味),
因為我願意耐著性子慢慢咀嚼,
用很珍惜的態度面對,
不想因為肚子餓去想還有什麼更好吃的,
或者是狼吞虎嚥壞了這之中蘊藏的可能性。

巧克力蜂蜜蛋糕一般人原則上定為餐後點心,
所以很多人認為它是餐桌上的配角,
可那也只是他們的想法,
可我說點心不見得就是配角,
配角是相對於一些事情而言,
所以在所珍惜的人面前,
巧克力蜂蜜蛋糕也能躍升為主角的地位,
點心總是富有耐心、獨立跟體貼,
不會散發強烈的氣味搶奪人的食慾,
耐心等候,
並在最適合的時機送上香氣濃郁的風味融化人的心。
為了填飽肚子貪得無厭的吃,
那是一個永遠填不滿的空洞,
會動不動就會感到飢餓,
滿足食慾也不是我們唯一要走得路。
當肚子飽了,
點心的重要性越發可見,
也是這時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