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這裡從早先的無名小棧意義
經過幾年的演進之下
又發現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
在這發表過得文章的場所對我而言就是儲思盆
記載我曾想過曾經歷過的事情
沒有這樣一個幫手
很難調出先前的記憶思考一番
有些過往在想過會挖掘出更深層的東西
透過紀錄過得人事物會更加明白自己在意什麼東西
間接知道自己思考的盲點

有朋友問我
有想收藏的東西嗎?
我說書籍跟回憶
為何為回答這兩樣事物
這是因為人之所以為人
具備著智慧跟記憶
書籍代表著人類所累積的智慧
不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夠容納
需要書籍的幫忙我才有機會更靠近智慧
另外一個回憶
人之所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是因為記憶是連續的
才有了存在的意識感
也想表達的不管發生過好得或者不好的
對我而言都是獨特的經驗
修繕自己對壞事的負面情緒
一樣納進自己的收藏範圍
更不用說
曾經有過美好得事物的體驗
哪天曾跟人在怡客咖啡廳從六點多聊到關門
因為那時將暫別生活過一段時間
我們聊得很愉快彼此交換自己的生活感想
當我們不捨得離開又得離開時候
她說我們來個真實的擁抱
在昏黃的燈光之下
我們為彼此的分別跟真心相惜互相擁抱
那種美好得滋味我怎捨得忘記
那是許多物質也不上的
雖然這兩個收藏品看起來小小地
但蘊藏著我對自己的渴望跟強烈的企圖心
就因為如此
我會把我所感知的和學習到的
所寫成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然後放進儲思盆裡
改天有空的時候
就當時的感覺在調出來仔細的品茗一番
使那種滋味重新溫暖自己的喉頭

有次跟朋友討論到寫作
我不諱言跟她說
寫作對給我許多生活上的衝突跟不便
她好奇的問我怎麼還會想繼續寫
我說我只有在這裡才能找到自己
這停不下來也沒辦法停止
就只能一路的走進去
現在我的想法又有所轉折
現在寫作對我而言
不在是造成生活上的衝突跟不便
我是靠著它才能整頓自己的思緒
更加明白自己的能耐跟缺點
另外
磨練自己的創造力
增添生活上許多的樂趣
寫作隱然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得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