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聊天聊著
他提到說他在火車上會看科幻小說
來打發時間
自身認為閱讀科幻小說
是個不錯得消遣
雖為純屬娛樂而已
但能為自己找個事情來做
要不一個人瞪著窗外的風景發愣
瞪久了累了睡了
醒了又持續往窗外的景色關注
再說翻閱那類的小說
可以啟發幻想力這不是很好嗎?
他可能無法意識到這一點
覺得翻這類的書籍缺乏內涵
殊不知
幻想力有時對一個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能力
尤其是失意的人
跟酒精的效果比擬
根據自己多年來的追根究底
幻想一件事情來取代無法擁有的事物帶來的苦楚
它的效果出奇的好
而且它的力道可以自己控制
練習得當的話
可以做到收放自如的境地
不像酒精
怕會一沾染就難有在回頭的時候
力道也會越來越猛烈
起初是一小瓶的台灣啤酒
變成一打的啤酒
最後演變成拿著金門高粱的空瓶子
在大街小巷弄中蛇行著

人在失去的時候
方能才知曉這對自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可又能怎麼樣呢
只能埋怨自己當時的經驗貧乏
無法掌握住降臨的機會
頓時傾天而下的無力、無奈跟挫折感就積鬱在心中
惋惜的是這般的苦楚卻無法和人傾訴
除了是獨自要去承受之外
旁人是很難處在你此刻的心境去看待這件事情
再者話語是墮入深淵的痛楚的引子
越是訴說越加讓感覺刻苦銘心
所以只好轉而求助幻想
有人會說
想完會更痛苦
我輕輕的說
那就持續沈浸其中
他接著問
想到什麼時候呢
我不假思索的回說
就一直想下去
已許就想到實現的那一刻
人生就短短的數十載
想一下就過了

半夜看到我掛在線上,
不用太驚訝,可能我正與惡夜搏鬥,
如此一來,方來顯示出我的消沉。
那時我正飲著名為幻想的高濃度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