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買午餐
在街巷中穿梭兩三回
突然到以前常去的一家便當販賣店
已許久沒再去光顧
想到此掉頭鞭策前往
每當假日用餐時刻得需要排上一小段時間
這樣的景象依舊如故
快輪到我點餐時
看到飲料桶旁的牆壁貼了一張紅紙
頭一次見到有這張紅紙
上頭寫著未購買便當不得包湯和飲料
臆測應該有人趁著店員忙得不可開交時候
也不會有什麼人注意他們的舉動
就大膽的自行拿袋子包湯和飲料吧

他們想說自己賺到甜頭
當大部分的人有這般的念頭
到頭來害到得還是自己
像國外很遵守交通規則
聽聞下雨天
有人沒穿雨衣依舊在等紅燈變成綠燈
才會驅車通過十字路口
在我們的鄉下地方
警力比較維護或者拍照儀器少的地方
闖紅燈似乎很理所當然
沒什麼人為何還要傻呼呼杵在那
於是很悠閒地漫渡十字路口
身處不佔人家便宜的環境
每次再過十字路口
不用膽顫心驚
這是我們很難體會到
我們還用馬路如虎口來形容其危險難測

前一陣子就有看到文章在分享這個觀點
其中有舉例
一家戴爾公司在網站標售的價格錯誤
一個硬碟五百元
引起網友瘋狂似的點購
還呼朋引伴前來共襄盛舉
雖然公司得為這件事情負擔大部分的責任
可從此之後
我想公司在對待消費者的態度
會從和善轉驅苛刻
也許當產品使用出現問題
當已有類似負面的經驗
直覺消費者想佔便宜
就把問題歸咎於消費者本身
這難道是我們想看到的情況嗎??

剛剛在網路上與人對奕
對手抱持貪小便宜的心態
一開始對奕
就把貼目改成我要倒貼他一百多目
我自己要為輸棋負起的責任
可他用這般消極的態度面對這盤棋
對棋力的增加有顯著的效果嗎??
成績好看那又能代表了些什麼嗎??
就只是滿足貪小便宜的心情
除了這小動作之外
下棋當中偶爾用棋盤外的功夫來對付我
在談話區打一些無意義的話來干擾我
製造機會來打亂我下棋的節奏
即便我克服了種種的盤外的因素
可一開始的倒貼目
讓他撿到了這盤棋的勝利
但他下棋不就得要防備對方使用下三爛的手段
演變到後面
修身養性的手談成了諜對諜的攻防戰
隨時要注意防堵爛招
其不無聊嗎??
一盤棋花了盡一個小時就是為了享受這些

也許他曾中招過
忍不下一口氣
絞盡腦汁要在別盤討回顏面
偷吃到覺得不費勁就能偷到一盤棋
為了虛榮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開始網路對奕使用偷吃部的濫觴
這一點也是我討厭網路圍棋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
通常懷有貪小便宜的人棋品普遍很差
輸棋後找你對奕
下幾步
就故意斷線然後上線
來耗掉你的時間
甚至下到有效步數
在使出來
如果你忍受不了
就得忍受認輸的悲憤
大環境差了
個人好不到哪裡去
上網對奕就是為了能突破區域的限制性
尋找相等的或者更強的棋手
來鍛鍊自身的棋力
像歐美國家沒有像亞洲下棋的文化
所以他們普遍來說職業棋手寥寥可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