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自家的台階上,
面向廣闊的庭院。
這時是晚上七八點的時候吧!
我是這麼猜想著,
不在意現在的確切的時間是多少,
知道了好像對我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直覺認為沒帶手錶是做對了,
左手腕為著能拿掉束縛而感到開心不已。

四周圍滿佈哄哄鬧鬧的聲響,
沒辦法唄!
這個時間正值晚餐,
全家人在經過整天的勞累後聚在一起,
都會想開開口藉此釋放心中的壓力,
或者尋求一份歸屬感來捻平心中的塵囂。
就把它當作是環繞音響,
避免被陰森的漆黑給捲進無底的空洞。

抬頭望向深邃的夜空,
彷彿可以穿透它背後的虛空,
我也希望能如此,
這能讓我興奮不已。
夜空除了幾顆閃爍的星光,
就是無以復加的闇黑。

當我漫無目的在天空瀏覽著,
可能是想說找些樂趣,
過了許久,
才發掘到遠遠地角落有一顆黯淡的星星,
微弱的脈搏好像正訴說它的生命即將到達終點;
它的位置處在偏遠的角落,
離其它的夥伴很遙遠的距離,
上天似乎特地在將它擺在遺落的角落,
是無意的還是為了鍛鍊它忍受孤寂?
說實在的,
我也弄不明白。
可是那顆星星卻緊緊吸引我的目光,
讓我忘卻我剛剛在想些什麼,
也忘了我現在身處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