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上寫著宿舍封館的日期,
提醒自己要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早就該整理好行李,
想說拖延可以讓我得到一些慰藉,
好讓我可以跟這裡的一切說再見。

其實面對是不捨的情緒,
不知從哪開始收拾,
我想將值得懷念的記憶打包回家,
但自己曉得在人生旅途走得越遠,
難保不會遺失些什麼,
也明白有些是根本帶不走的,
像是共事的伙伴。

命運列車將帶著我駛離已熟悉的生活圈,
只得開始動手打包,
看著東西整齊排列在箱子裏,
意識到這一刻即將來到。
望著漫天灰塵徐徐降落,
帶著我回到初來乍到的那時;
那時興高采烈打掃房間,
對漫布的沙塵掩鼻,
此時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變身一位看戲的觀眾,
駐足觀賞沙塵有生命
自動排演,
像沙畫般不斷在眼前變化情景

最後我將這股緬懷之情,
用膠帶牢牢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