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華燈初上的街口
嫚妙的景色使我駐足觀賞
縱身投入在一片五光十色的調色盤
乘著竹筏在浪漫的氣氛裡划船
拿出一只黃土色的陶杯往溪河裡撈
靜謐裝滿整個杯子

高舉杯子面向月亮
然後一口飲乾
像是夸父般的渴望
下一秒
臉龐飛出朵朵緋紅的花朵
摸著溫熱的臉頰
我想我已微醺
下一刻
身體不知不覺倚躺在欄杆
瞧著月光在車水馬龍波光蕩漾
我想我已忘了從何而來
緊接著
月光灑在身體每個部位
徐徐幅射出幸福
每一個毛細孔緩緩舒張
正陶醉其中
我想我已忘卻此行的目的

瞳孔慢慢地放大
似乎想把跟前的夜景盡收眼底
髮梢細細地顫動
彷彿能感受到春風輕靈的律動
此刻
心裡突然湧上一股悸動
然後過沒多久
便吐出一顆氣味芬芳的蛋
內心驅動之下就把此蛋擁在胸膛前
要用灼熱的體溫去孵化
手腳一面隨著風兒舞動打著節拍
腦海一面暗忖這顆蛋究竟有何奇景

隨著一分一秒的流逝
遠方的天際漸漸露出魚肚白
晨曦所閃耀的光芒
禳我從推滿紙張的書桌甦醒
原來昨夜
振筆疾書一夜在案頭
書寫回程的街頭景色
之後便醉臥在閃爍空谷的漫天星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