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 = = >

起初會接觸這首歌

是高中同學中有位唱歌好手所推薦的

還記得剛踏出KTV分別和其他的同學道別

與這位歌喉的箇中好手一同順道回家

半路中不斷迴盪著他的歌聲

所以一直稱讚他的唱歌是如何討人喜歡

話題因此轉到聊到他對哪首歌特別悸動

你是我的眼從他的嘴巴竄出之際

特別出乎我的意料

在剛剛的他所選唱的曲目並沒有

說實在的我也不清楚原唱者究竟有啥本領

在同學大力的推舉下

說這首歌十分的感人

卻添加對它的好奇



時間在往後推演很冗長的一段時日

偶然間在電視節目的星光大道聽見

仔細聆聽的感受著實和同學說的如出一轍

蕭煌奇不僅唱出盲胞的心聲

個人認為已詮釋盲人在追求美好事物

大概會遇到的心路歷程

因為如此在某個空檔

特別的把歌詞反覆的推敲了幾次

竟然別有洞天有著不同樣貌的領受



是啊!就算是我的眼瞳能分辦出眼前的色彩變化

但前頭所見的景物難道就如同我瞧見一般嗎

會不會受限於思維的盲點

人們往往僅能接受自己所接受的事物

而排斥自己不曉得的事

可是世上並不是沒有美好的景色

而是自身沒有一顆發掘的心

讓映入眼簾跟本質上早已天差地別了

那扭曲的事實

被自個兒的經驗和智慧的因素擋在門外

卻難以察覺

倘若我們有真正的智慧和豐富的經驗

應該看得清楚事情是非對錯

也能在浩瀚人海中尋找可以終生依靠的名師

接著方能感受所感受的

或者替周圍製造美好的氛圍



時光假時可以倒流在人生的重要的十字路口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就算是福氣親自來到跟前

能碰得見可以指點我們人生方向的名師

但他從嘴裡吐露的芬芳

我們設問自身究竟可體驗多少百分比

依舊是眼前的黑不是黑 而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擔心的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成熟需要漫長的時光而累積智慧卻需要福份

時刻未到或者福報未到

再怎麼樣的辛勤努力終究徒增生命的無奈

也許我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更對往後茫茫然不知所措

千點萬點不如名師的一番指點

只稍輕輕一點勝過萬卷書

當我們把心的雜念傾倒而空

徹底的掏乾淨並拿去烘乾

連不該有的雜味一併澄淨

把別人撞得頭破血頭的經驗

或是名師的指引

當作是我的眼

那一刻才真的切身感受四周的美好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在挫折中不會氣餒而能迅速轉出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最難得可貴帶給我們豐饒的經驗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有這樣的帶領之下

才有辦法看得見世界原來是在我們的腳跟前

信誓旦旦的說有勇氣面對所遇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