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饑餓的
有種深不可測的深淵
裡頭全是渴求所散發出的氣味
這股氣味螫伏了許久
從大雪紛飛的年代
一直到現在佇立回首的時刻
蠢蠢欲動的氣味直衝腦門
勁道是如此的強烈
嗆得眼淚撲簌撲簌的往外洩洪
那股力道越發強勁
後座力震得我耳朵嗡嗡鳴叫著
緊咬住的牙關
無法攔住掙開而出
已經發酵了陳年而醇醲的香味

我猜我是被制約了
有一條隱形的釣繩
上頭勾著餅乾的誘餌
餅乾香醇的芬芳
埋伏在日子的間隙裡
裡頭蘊藏著挖掘不盡的羈絆
這芳醇沈積了良久
在初萌芽備受呵護時
無限推移到柏樹蓬勃盛開的時候
總是在生活空檔裡
或者獨自把守月亮時
隱隱發作像個戒不掉的毒癮
慢慢的把情緒推向懸崖
而那塊餅乾能及時挽救跌落的命運
卻逐步的加深對它的渴望

我願我是被牽絆著
有個深潛其中的暖流
外頭看起來清冽透徹
這念頭存在了很久
在沒有告知的離開的瞬間
直到緬懷的此刻
可惜的是在失落的當下才體會到
願做個嗜吃者
唯有如此
方可重複的溫習已漸漸模糊的感動

以往
望向熟稔的位置
總能有意外的驚奇
那些像變魔術般冒出的餅乾
除了常搏得我的喜愛
也填飽時間的空隙
現在
我只能往風裡尋找已逝去的蹤跡
面向月亮的臉龐想像一些的可能
捕抓些許溫暖的月光
謹慎的織成毛衣
蓋在不停冷顫的身軀
在現實裡得到慰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