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情歸零回溯過往時
喜愛獨自前往靜僻處
望著無垠的蒼穹
椅躺在萬籟俱寂的背景上
時常有股慾望從細縫裡緩慢的掙出來
直達牙關
彷彿間看到了
青穹閃著薄荷口味的餅乾
清爽可稍解從隱處竄上的嘴饞

那些餅乾總愛跟我玩抓迷藏
總要我撥去一層又一層的雲朵
也許是讓我去沾糖絲
更能入口
那些餅乾總是苦澀不好入口
沾了糖粉
無法化掉苦澀
卻多了一份酸楚的味道

最苦惱的是梅雨季節
只能在寢室坐困愁城
無法伸手去摘溫熱的餅乾
任雨滴滴答答的下個不停
情緒隨著滴答聲不斷的推疊鋪陳
雨勢綿綿不絕像無情的捶打
在大地屹立昂挺的峻石
恍惚之中
瞧見那顆石頭竟潤濕了臉龐
並且抬頭聚精會神盯著
空中逐漸匯成一條河流
當下赫然驚覺
它竟跳進水流中回溯而上

往往在餐館大飽一頓
心理卻住著一隻饕餮
明明快撐破肚皮
祂卻一在指使我的手指
服從祂的命令持續的餵食
當掙開無止境的纏鬥後
走在熱鬧的大街上
手上的空虛忍不住的指向蒼天
開始數著一片又一片...

在好一段時間凝思後
發覺每當午夜夢迴之際的嘴饞
其實來自於心理那份悸動
是一種原始溫暖的渴求
在名為遊子的身分
這種悸動特別蠢蠢欲動
我是一隻被慣壞的饕餮
總回想以往
媽媽每天不間斷用溫情餵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