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仁慈.包容心和寬恕的心
人類的生存是
拜無數的人的仁慈之賜
來到人世間
並不是為了惹事生非傷害他人
而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
會去培養良善的基本人性
所以會包容彼此間的相異處
寬恕別人不小心所犯下的過錯

倘若每個人都斤斤計較
太過於以自我為中心
非得讓別人遷就自己
現在的文明社會就不會如此的進步
因為
我們要防範都嫌來不及了
更不用說要花心思在學習上頭

我知道
還是有少數人有著自私的念頭
抱持著我能虧待別人
別人卻不能虧欠我的心理
表面上
彷彿沒有損失些什麼
可是
無形之中他所能建立起來的分享群
一定也不會太大
日後肯定要還債的

感恩的力量大過於憤怒的吼叫
因為這樣會讓人
更心無旁鶩的去關心自己想在乎的事
而忿恨不平只會使你無端的浪費
加倍的時間在批評抱怨上頭

雖然走到現在
一路顛顛倒倒的
曾經惶恐不己
也有週遭的事物讓自身措手不及
但旁邊也有太多人給我許多的協助
藉此度過一道又一道的難題
但到最後可以一一的擺平
無形當中也讓我學到許多的事物

每個人互動之間的定會產生紛爭
但是人跟人間相互扶持的溫暖
我都來不及一一品嚐
就不用說話我還會想惦記著
曾經有過的不愉快

有你真好
是我此刻最深深掛念的一句話
恨不得所到之處就掛在嘴巴

PS : 你是我的福星 的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