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稍微大了一些

會少點了許多可愛的地方

就多了些可恨的原因

因為他們多懂了些事情

更具有力量可以反抗長輩的想法

如果往往濫用不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真的會讓疼愛他的長輩傷透了心

既然你有不同的認知

可以尋找更恰當的方式去表達

何必無謂的製造衝突??

這樣是你唯一表達立場的方法??

還是你認為這樣才能維護自身的念頭??

邀棋院裏要一個比較大的男孩子

去跟另一個人對弈

結果他只冷冷的丟下不要

迴盪在教室使氣氛頓時凝結

頭也不轉過來看著我說話

眼神還帶點的藐視的樣子

行為舉止給人的感受很不莊重

又不是很小的小孩子

不想想看處罰你老師會得到什麼好處??

就杵在那邊就看我拿你怎麼辦

剎時間,這情境讓我有股時空錯置的錯覺

是啊!在國小那個時候我正是扮演一個學生的角色

而如今面對這個小孩我是一個老師的身分

記得那個過往是因為我的疏忽被懲罰

偷懶鑽漏洞而被捉了包

平常不搞鬼的我竟有這麼反常的舉動

當下老師立即的質問我

結果我還想狡辯乎攏過去

下場是被拆穿伎倆老師斥責我後

留下我在原地省思不理不睬的開始上課

現在想起來當時老師肯定失望透頂

後悔不成熟的舉動傷了曾愛護我的長輩的心

好在後來我認了錯走回去自己的座位

甘願的接受更大的處罰

教育最後的目的還不是要讓他自己意識到

本身哪裡有何過錯??

那個小男孩放棄了一個自我學習的機會

把自己沉浸在自己為是的世界中

我只不過他的短暫路過的老師

能給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i3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